艾尔海森

萧水易,小透明

½如梦【叶江】

写在前面
½如梦是我哔哩哔哩拜年祭听到的歌,画面感十足的歌词让我脑补出了一些画面,也就借用歌名作为标题,
在这里ooc致歉

——正文在这里——

窗外宁静的夜被星星点点的灯光点缀,江波涛依着窗旁遥望着深蓝色的天空出神,窗台旁的电脑桌上手机还闪着微弱的亮光,手机屏幕上显示的QQ界面停在一个笑字头像好友的窗口。

总决赛早已过去许久,作为职业选手对失利的心态调整也相当的快,然而除了冠军如果还能有让一向冷静的江波涛烦恼的事,轮回队员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一个人的名字——荣耀教科书叶修。

其实事情还要谈到那场决定生死的总决赛后。

总决赛早已结束多时,属于冠军的庆祝仪式也早已结束,昏暗的选手通道内早已空无一人,江波涛推脱了好友周泽楷的邀请,一个人返回了这个对于他来说并不陌生的场地,他站在入场的通道入口处默默看向观众席,五年的时间让江波涛甚至记得看台的轮回观众们的模样。

其实属于轮回的王朝的被中断,除了粉丝们难过以外,多少还是让副队江波涛心里产生有些许波动,然而喜欢独自反思的江波涛却没有发现何时身后多出一个人。

“小周他们早都走了吧。怎么忍心就留你一个人在这啊?轮回这么没有人情味?还有啊小江,怎么没得到冠军独自一个人跑这来难过了。”

“叶神。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还不是刚巧遇到小周,他和我说的,他不放心你又不会安慰你就让我来了呗,可是我也和他说了刚从你这拿来冠军还来让我安慰人这不是找打么?”

“怎么会啊叶神。胜败乃兵家常事嘛,那叶神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江波涛笑着和叶修道别,其实江波涛是喜欢叶修的,恋人的那种喜欢,其实江波涛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只是突然之间就发觉了对于叶修不再只是尊重的前辈那么简单了,然而这件事只有轮回队长周泽楷知道。

江波涛心里明白这次的失利只是成功路上一次小小挫折,他不想让这样难堪的自己被喜欢的前辈看到,便匆匆向着通道出口走去,也许是为了急于掩饰什么,江波涛走路的步伐略些急,都没有注意到脚下,结果走到叶修面前时,一个恰到好处的踉跄撞到了叶修怀里,而且似乎老天有意为之,让江波涛吻到了叶修唇角,江波涛呆愣的感受了几秒唇上的触感才反应过来自己唇角触碰的是什么,也难得失礼的逃也似的快步离开。而一旁的叶修望着那个匆匆离开的背影嘴角若有似无的笑意加深了几分。

从那以后两人对于那次意外的吻都没有在提及,两人的关系虽然看似和平时无异,但是江波涛那只小狐狸却开始有意无意的疏离起叶修来。可是对于江波涛来说就这样放弃多少有些不甘心,在思考多时后,本打算问清楚的江波涛,却被突如其来世界邀请赛打破了原本计划,

突然手机的提示音把放飞思绪的江波涛拉回,手机屏幕上显示小红点宣誓着对方已经回话。

君莫笑:“小江啊,有兴趣趁着赛季还没有开始来我这玩玩吗,我这好不容易解决国际联赛回来,就不想来听听前辈的见闻吗。其实我想你也不会拒绝吧,这可是了解你下赛季对手的好机会,这种事我想你也是乐意做的。”
无浪:“既然叶神主动邀请,作为后辈当然没有拒绝的余地了,到时候还要前辈费心招待了,那前辈明天见吧,我先去收拾一下东西。”

江波涛按在虚拟键盘上的手指终于停下,起身握着手机开始在寝室收拾起明天启程的行李,然而江波涛却不知道这一次等待他的是什么。

第二天,H市。

H市天气格外晴朗,江波涛走出了机场空调范围,闷热的天气让江波涛多少有些烦躁,拎着行李袋匆匆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坐在车后座的江波涛报上昨天就收到的叶修发给他的地址,司机闻声启动车子,车子像是感觉到江波涛的心情似得开的飞快。

车子内的空调缓解了江波涛些许心中烦闷,窗外飞驰而过风景却吸引不到江波涛的目光,他不是第一次来到有关于他的城市,然而没有哪次会让江波涛如此急切,一晚上的思考让他考虑清楚一件事,如果不对前辈说清楚也许一切都没有结果。

也许是心情急切的缘故,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也比预计的快些【这都是错觉】,迎接他的是陈果和苏沐橙,两人簇拥着江波涛来到上林苑排房内,楼下客厅内电脑前叶修和方锐还在忙碌,出于礼貌江波涛和陈果两人说了几句话后,便来到叶修旁边。

“叶修前辈,我有一句话和你说,我喜欢你很久了。”
“是小江来了啊,累不累不累帮前辈我抢个boss啊,来老板娘给小江一个魔剑士号。
看着被前辈无视了的陈果笑着递来的账号卡,也没出来有打圆场的意思,江波涛也只能接过账号卡,坐叶修旁边的电脑前刷卡登录游戏,然而江波涛虽然操作着游戏,但心里却还在想刚才叶修是否听到他的表白,因此出现几次不还是职业选手出现的失误,当然收到叶修毫不留情的指出,就这样有惊无险的boss被兴欣拿下了。

“老板娘帮我去买点东西吧,这不是刚从国外回来嘛有点累啊,老板娘和沐橙一起去,他知道我用什么,哦对了方锐啊你老搭档林敬言知道你回来不是说今天过来看你,怎么还不走吗?打算放鸽子?”江波涛摘下耳机就听一旁叶修对着房间一票人说到,看着陆陆续续的一票人一副了然的离开了,江波涛感觉似乎要发生什么事。

“前辈,上次那个吻……”
“小江那次那个意外别太在意,不过啊前辈告诉你,这一次这个吻你一定要在意啊。”

叶修俯身凑到江波涛面前,江波涛看着近在咫尺的略有些婴儿肥的脸,然而唇盼传来略微不真实的触感告诉他前辈吻了他,一向遇事冷静的他突然也感觉这像是一场梦。

“怎么了小江,发什么呆啊?这个吻还不够说明一切?还要我说喜欢你吗?”
江波涛听到这句话终于回过神来,伸手抱住了年前的人。
“前辈我也喜欢你呢。”

一束阳光笼罩窗前两人,给两人渡上一层金黄的光芒,也模糊两人轮廓。

——END——
小剧场1:
游戏聊天窗
某不知名气功师:我说老叶你是混蛋啊,你看你把人家后辈欺负成什么样,看看看又失误了,我说你就是听到人家表白了吧。
某不知名元素法师:我是听到了,不过被一个后辈表白什么的多没面子是不。

小剧场2:
无浪:小周啊,你们副队我就收下了,赛季前还给你们。
一枪穿云:好,多谢前辈。【ps:前辈这是撒狗粮么】

小剧场3:
某一天江波涛问起叶修是如何开始关注他的,叶修和他说,:“早在你还没进入联盟的时候,我就认识你了,但是我真没想到你还真的进入了联盟,用着无浪这张卡创出了属于你的天空啊。小江你不会忘了当初指教过你的一个战斗法师吧,看看我果然没看错人。”
【私设无浪是江波涛从网游带出来的卡】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