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海森

萧水易,小透明

【百日江波涛|翔江】那年夏天

抄送。。 @江受安利企划 2017百日江波涛DAY71

翔江无差吧,算是退役梗,私设是轮回队员们之后拿过一次冠军。很早之前的梗,重新写的。

………………正文……………
楔子

现在你还是那个一往无前的斗神,而我却没有在这个与你并肩的舞台上留下的理由,退役是我无二的选择,不舍亦或是不甘都无法取代想要和你并肩战斗的心情,而你是否会同样的想法。

1:

炎热的天气有些沉闷,这个夏天注定对于轮回对于江波涛来说不一样,这一年轮回因为新老核心交替的原因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虽然江波涛作为轮回副队,多年积累的意识还在,但是手速下滑导致实力的下降也是毋庸置疑的,与其留下拖累轮回这个团队,退役是最好也是唯一的选择,这也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窗外天空早已被橘红色渲染,早已收拾好行李放在一旁,江波涛拿着桌上的一次和孙翔夺得冠军后的照片,看着照片上笑的灿烂的人发呆。他不敢想孙翔知道他离开后的反应,与其这样朋友都做不成,不如安静的离开,至少可以告诉自己我们曾经是队友还可以联系,其实江波涛喜欢孙翔是个尘封很久的秘密,从来没有对任何人提及,包括孙翔。

将照片放进最后一个行李箱内,便走向走廊尽头经理室,经理室内经理和接替人都在,从裤子口袋中逃出账号卡递给他,而后和他交代了几句后便没有留恋转身离开。江波涛知道他明天离开后,也许就和孙翔就只能隔着屏幕,可是是他也没有把握孙翔会接受这段感情。

2

孙翔很生气,江波涛退役的发布会是他在开始前才知道的,他心里莫名火起也只能忍到结束,他知道对于这个“前辈”这个副队,自己的感情似乎不同的,从自己初来轮回处处照顾自己开始,从队友到凌驾于队友的照顾,说不在意也不可能吧,孙翔承认他在某方面有些迟钝,可是他就是觉得他对于副队有些特别,可是退役居然不说,居然不告诉他就让他有些火大了。

结束发布会后,他气冲冲的来到原本属于江波涛的宿舍门前拼命砸门,毫无应门迹象让他有些不安,他不知道就在刚刚,江波涛才拖着行李离开了。

3

退役发布会后,江波涛拖着早就准备好的行李站在宿舍内环顾一周后转身就走,他知道他不走可能遇到了他就走不了了,一声一声的脚步声在走廊回响却显得有些压制,不知道何时路过青训营的训练室,训练室内传来敲击键盘的声音吸引了全部注意,他注视着每个年轻的背影,也许是目光太过炽热,坐在电脑前的年轻人回头来看着他,而他面前电脑屏幕上的角色赫然是一个战斗法师。

“副队。”一声呼喊将江波涛从思绪中拉回,他回身看着走廊尽头气喘吁吁的人。“为什么退役?还有副队你退役都没有告诉我?为什么?”一声声带着些许气愤的质问传来,江波涛笑着看着早已走到近前的孙翔。“退役这件事早在知道状态下滑的时候就想好了,至于不告诉你我有我的理由。”“理由?”孙翔带着些许愤怒的一把拉过江波涛,双手按住他的的肩膀。“那如果我说别走呢。”

江波涛听着自己幻想无数的场景当场有些呆滞,他不知道孙翔是否知道自己的想法,肩上的重量终究让手不稳将行李摔在地上。“你知道你说什么?”江波涛疑惑看着他,直到面前无限放大,和唇上传来的触感他确定孙翔似乎知道了,而做出这件事的始作俑者却扭头假装不知道的样子。

“我喜欢你,但是我不确定你是否喜欢我,是否会挽留我,这就是不告诉你的理由。”江波涛笑着抱住他人凑到人耳旁,一字一句的告诉他。“你呢,对我是否也是一样的感觉?”“废话。”孙翔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也许这一次江波涛低估了他在某人心里的地位。他不知道,孙翔刚才经历的几分钟人神交战。

评论

热度(38)